前幾天在網路上無意間發現一個部落格 

格主是兩個孩子的媽   一個兩歲 一個才六個月

她開始寫blog是在她先生去世之後

她先生在半年前因為意外而離開了    留下她和兩個小孩

裡面文章都是用她在跟老公說話的口吻敘述的 

她完成了老公的心願 環島     且用心紀錄下來

很佩服她的堅毅 積極的態度

當然她到現在一定還會心痛     每晚一個人時     總是痛哭流淚

但另一個黎明開始 她擦去眼淚

為了自己和兩個小孩     還是要微笑面對新的一天

我想 她和老公相處的時間一定也不多

因為她老公也是長年在大陸工作      兩人聚少離多的生活著

 其實 在看她的文章時  內心很掙扎

一方面想繼續往下看      是因為我真的打從心底佩服她

可以這ㄇ勇敢 坦然面對自己心愛的人就這ㄇ離開了

在沒有老公    小孩沒有爸爸的日子 

她是怎ㄇ積極樂觀去面對

一方面     卻又很想去按右上方那個x     因為我想逃避.....

 

想到她的兩個小孩 一個兩歲 另一個才六個月大 天啊

她老公都還來不及聽她的小寶貝開口叫他把拔  就這ㄇ....

"如果換作是我 我會怎ㄇ辦" 這個問題從我腦子閃過後

就硬生生被我從腦裡拔出來

到現在      我還是當作不知道有這ㄇㄧ個問題出現過 

以後      它也不會再出現  (是啊  正常人 怎ㄇ感想這個假設性問題)

 

前幾天 老公用玩笑的口吻在電話那頭說 "老婆 我們這邊出現一個新流感病例了 怎ㄇ辦

我可能要在這待很久才能再回去了"

我說:那我和女兒坐飛機去找你

接著我老公就說:是啊 這時候我們全家要在一起

雖然我們是在開玩笑 但也是說真的

我們彼此心裡都清楚      如果有任何無可預料且不可掌握的事發生

二話不說    我絕對會帶著女兒陪在他身邊

我一定要我們全家在一起  是好是壞  都要緊緊繫在一起

 

昨天 我的一個好朋友也告訴我她的外公去世了

她要從德國趕回來送他一程.......

生死 誰說了算? 會因為你是千萬富豪 就可以逃過一死嗎? 就不會被傳染到新流感嗎?

死神要來帶你走時 你能跟他討價還價嗎?

 

之前爸心肌梗塞住院時   看到爸全身上下插滿管子   虛弱痛苦的躺在病床上

心理明明是害怕的要命  卻硬逼自己告訴自己"我爸會沒事的" 

也是到了後期較樂觀了  我才能安穩的睡好覺

 

誰知道人生下一個轉彎處會發生什ㄇ事呢?

 

人生何其無常

所以應該趁我們的生命還燃燒著 去珍惜身邊每個愛你 你的的人

跟他們說 你有多愛他們 並珍惜生命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