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大陸前 我答應爸爸回來時要幫他慶生

所以 我們三姊弟 媽媽 和小桔兒今天一起聚餐 幫爸慶生

只是主角已經不在了.....

ap_F23_20090801122538415.jpg 

爸往生後 生活失去了秩序 只要一靜下來   想的永遠都是父親的一切

爸一生都為家庭奉獻   給我們三姊弟用好   吃好 穿好

自己的卻節儉到不行   國中開始 我們每年暑假幾乎都會出國 或到台灣各地去旅行

國小時 他總是每天不厭其煩的幫我複習功課   好像是他在讀書似的

我說要去美國 他也沒第二句話 只要我開口 他都是買最好的

做人總是謙恭有禮 處世圓滑  見到人總是露出他招牌笑容

這輩子沒聽他在背後道人長短    總是為了家賣命工作

 一直以為他還會再活個20年

一直想等到我買房子    一定要接他跟媽過去住

一直想著每年一定要帶他跟媽出去旅行一次

一直覺得他還會在我身邊很久 很久......

人生何其無長   快速的變化讓我還來不及接受這樣的事實

開始害怕看到和爸常經過的路

害怕去吃每次回娘家時帶爸去吃的餐廳

害怕到長庚醫院  

害怕到所有有你回憶的地方

一直希望這一切只是個噩夢    為什ㄇ我還沒醒.......

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   永遠也無法體會失去至親的痛

安慰的話誰都會說 在還沒遇到這件事之前

我面對生死的坦然都是假的.....

我面對生死離別的冷靜都是自以為是的.....

這ㄇ好的一個人 為什ㄇ要這ㄇ早就帶他走......

媽因為失去父親    一下子老了好多

突然變的容易健忘    變的焦慮   變的害怕一個人   變的依賴我們....

發現自己的責任變大了 不單單只是照顧好小桔兒 還要照顧一夜衰老的母親

爸   您放心    我們會好好照顧媽媽的  

只是 我最愛的您   還沒來得及孝順您   您就離開了

今天是您生日   答應要為您慶生的 今天點了您愛吃的香草雞腿

生日快樂 我最愛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