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627.JPG 

做法很簡單 但很美味喔

這是兒媽請教好朋友陳肉餅的 可是問了半天 還是自己瞎弄 ^^"

兒妹很挑嘴 大家都知道他不愛吃甜的 所以餅乾都是鹹口味的

沒吃過的不會吃 除非要吃給她看 她才會去試  但第一口如果不喜歡 就馬上吐出來

之前在彰化幾乎都是吃白飯 有時加一點醬油 有時一點菜湯

但兒媽一直覺得營養價值不高 有點對不起兒妹

現在回娘家 廚房歸我管 所以我愛煮什ㄇ就煮什ㄇ^^

只要把客廳冷氣打開 準備一些點心 水果 和一瓶養樂多

播放迪士尼卡通 或笑笑羊  這樣就足以應付兒妹一個多鐘頭時間囉 ^^

Step 1. 將高麗菜和紅蘿蔔剁碎  放入煮沸的開水中 開中火慢慢煮出甜味

DSCF5634.JPG 

Step 2. 放入高湯塊 大概五杯水的量我會放一塊高湯塊

DSCF5635.JPG 

因為高麗菜和紅蘿蔔的甜味會慢慢出來 所以高湯塊不須放多

這樣大概煮20分鐘 目的是讓菜及蘿蔔煮到軟爛

Step 3. 加入各式的菇類 我還是會剁成丁狀 容易入口

DSCF5636.JPG 

Step 4. 放入菇類熬煮時  就可以加入已煮好的稀飯 差不多時 再打兩個蛋花就完成了

有時要增加口感 我會加入切碎的木耳

DSCF5637.JPG 

最後會加一點味霖提味

粥裡滿滿的高麗菜甜味和各式菇類的香味

兒妹可以ㄔㄧ碗多喔 ^^ (通常吃飯是大約半碗量而已 )

DSCF5629.JPG 

DSCF5631.JPG 

DSCF5632.JPG 

DSCF5633.JPG 

小桔兒最近容易便秘 我想跟她的挑食有很大關係

前陣子嚴重到三天沒便  帶去看醫生

之後還是分三次上完 哭的一整個下午 一直用力 一直冒汗

看了真心疼...

至從她吃了百菇粥  排便也順暢了 且營養價值也高

兒媽我也終於鬆了口氣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