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桔兒不知不覺也都兩歲五個月了

別以為我跟她每天都是和平共處  沒事就帶她去遊山玩水...

 

IMG_0552.JPG 

現在要餵飽她 讓她睡好 穿好 已經不是難事

大部分都像天使的她  有時也會被"盧小小"附身

每當這時候 我都會先耐住性子好好跟她溝通 但她通常是不予理會的

而我的耐性大概只夠撐個兩分半鐘 於是就會開始對她大吼 接下來她就會開始大哭

聽到她哭 我越氣 就越大聲  上禮拜 我氣到又忍不住  抓了她的手心用力打了好幾下

回到家 怒氣未消 關起房門生氣 晚上 便請兒奶奶顧一下  出去逛逛透透氣..

讓自己冷靜一下 ...

事後想想 也覺得自己為什ㄇ生這ㄇ大的氣呢  說好不打小孩的 我卻又動手了

自己很清楚 知所以會動手 只是想發洩自己的怒氣  結果證明 不但沒用 反而更氣!!

哪一家子的小孩不鬧脾氣? 不鬧情緒? 只是在當下 還真的是會沉不住氣

所以我不斷告訴自己 要找到方法 找對方法 再這樣大吼大叫下去是沒用的

於是 現在只要她開始要盧了 我都會跟她說" 等你哭完 再來跟我說話"

"你哭的時候 我都聽不清楚你要說什ㄇ"

幾次之後 她發現她再哭再鬧也無效時 她也覺得無趣了

但中間我必須要聽他鬼吼鬼叫 卻要咬著牙忍住不去吼她..(對我這個沒耐性的 真的很煎熬)

昨天 我弟去診所時特地拿了介紹ADHD(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簡章給我

因為他看到小桔兒的時候 小桔兒沒有一刻是靜下來的 ^^"

對於沒生過小孩的人而言是會覺得不可思議的 但小孩就是如此 ^^"

教書敎了7~8年了 我遇過很多過動兒  其實 看他是不是過動兒 看他的眼神便能知道

過動兒的小孩眼神是飄忽不定的 缺乏耐心  且會無法克制自己的一直不停說話 且似乎沒在聽你說話

容易被外界刺激 而造成過度興奮 無法控制自己....

現在有一個班 才八個小朋友 就有兩個是過動兒  每次上課 都被他們搞的快發瘋

但也因此 我也常會告訴自己 現在需要幫助的小朋友不少 有時 自己小孩的問題反而就變的渺小許多

尤其是患有自閉症的小朋友 他們很令人心疼 做父母的更是偉大

我姊 就收了好幾個自閉症的小朋友 收這樣的學生 不但要一對一教學 還要付出極大的耐心與愛心

有些小朋友甚至會做出傷害人的行為卻不自覺  我都打趣的跟我姐說 她是冒著生命危險在敎的 ^^"

不過 我真的是打從心底佩服我姐  雖然自閉症兒童教依班兒童收費較高(但我姐卻只多收了一點點)

但一班才藝班也是不收的 因為一對一比較之下也是划不來 再者 他們根本不想自找麻煩

像我姐這樣有愛心的老師真的目前只認識她一個 ^^

所以 我姐也敎出名號來了  家長一個傳一個 現在一堆慕名而來的等著要上逗逗老師的畫畫課

我覺得辛苦 我姐說這是在做功德 (這不是活菩薩轉世 是什ㄇ!!!!!)

每當我在教室外面看著我姐交這些自閉症的小孩  明明是畫畫課

我姐卻用盡全身在敎 

每三分鐘要一次糖吃  完全無法認真聽老師講話

突然拿剛削好的鉛筆往老師手上刺

一直不停繞著教室跑  老師拼了命在後頭追

花20~30分鐘  就為了敎他說一句"逗逗老師"

不管敎什ㄇ主題  畫面永遠都是重複的線條......

每每看到這樣的小孩 還有坐在外面等的精疲力盡的父母

我都會覺得 小桔兒的皮 根本算不上什ㄇ.....

也告訴自己 自己真的很幸運 

小孩真的可以敎  只是要找對方法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