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香港的第三天一早安排了去翠華餐廳吃早茶  其實也沒很早

因為我們一家三口都累了 所以也賴到9點多才起床 

離飯店不遠的翠華餐廳 客人絡繹不絕

DSCF8751.JPG  

酷熱的天氣 先來一杯冰奶茶消消暑

這裡的豬仔包非常好吃 我跟老公都讚不絕口 !!

DSCF8754.JPG  

老公點的是看電視上名人推薦的牛暔麵  他說還不錯 但湯稍鹹

但我吃不慣這裡的麵條 像是沒煮熟 咬起來硬硬的較沒彈性

DSCF8756.JPG  

我點的是公仔麵套餐   一碗公仔麵(就是泡麵) 還有一份炒蛋和迷你豬仔包

DSCF8759.JPG  

DSCF8758.JPG  

另外點了一盤腐乳空心菜 ( 實在受不了沒青菜的日子)

公仔麵的湯頭和上面的牛肉塊都鹹到一個不行 勉強吃了泡麵 多喝了好幾口水來止鹹

 

吃完翠華  徒步過了幾條街來到龍城藥局 聽說這裡的化妝品很便宜

裡面很多客人都是拿著小抄來買的 可見是有備而來

但我不習慣囤貨 剛好不缺 買了兩瓶最大的蘭寇化妝水回去給兒奶奶和兒阿姨

比專櫃便宜的至少6~700元 

 

放棄了就在附近的蘭芳園 準備搭機場直通巴到機場check in 

DSCF8769.JPG  

DSCF8765.JPG  

 再坐巴士到附近的東薈城逛逛

DSCF8771.JPG  

如果要跟其他歐美國家的outlet比 這裡的確是太小

但如果有多餘的時間 還是可以來這走走

精品的折數大約在7折  但想看看衣服檢些便宜 可以來這挑些基本款

或是來這買球鞋...

 

坐上飛機 心已經先飛回台灣了

很訝異香港這樣一個國際化的地方  在國民素養上確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我們這三天來回搭地鐵加轉車少說也7~8次

沒有一次有人看到老弱婦孺而站起來讓位  惟一一次讓位給小桔兒的是一位大陸女生

每個坐在博愛座的年輕人都坐的非常理所當然   讓我跟我老公都覺不可思議

地上畫的候車等候線 沒什ㄇ人是乖乖排隊  即使是排了隊  車來了還是一股腦往前擠 

遵守先下後上的人不多 

有次 好不容易找到位置讓小桔兒坐下 來了一位母親 左手牽一個  右手還抱一個 還提一個大背包

牽著的那位小弟弟自己跑去找位置 看見他的人完全沒反應  實在看不下去

想請他們跟小桔兒擠一擠  但他們也很快速的到別的車廂找位置去了...

至於餐廳的服務人員   也都是面無表情的工作著 餐點也是放了轉頭就走

或自顧著自己聊天 揮手了老半天也沒看見有人來服務......

 

香港的確是個購物天堂 一但習慣了他們這樣的生活 或許久了也習慣了吧

當然我接觸的也只有一部分 相信不是全部的香港人都是如此

希望下次去香港 可以體會他們不同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