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父親的告別式有4天了 今天終於有勇氣想將自己心情寫下...

這幾天 時時想起家父     想著想著   眼淚就又流了下來....

當然知道自己不能這樣 但失去至親的痛 又怎能說放下就放下..

告別式當天 一直提醒自己不能倒下 尤其在看父親大體被推入火化爐那一剎那

我一直告訴自己一定要目送父親最後一程

可惜沒用的我 真的無法承受失去父親的痛

在瞻仰父親大體時 看著父親安靜的躺在棺木裡   終於還是支持不住

全身無力 兩腿癱軟 只聽見叔叔在後面喊著"倒了!  倒了!"

接著 我感覺呼吸困難 老公和姊夫扶著我到一旁 一直聽見老公說"深呼吸"

我上氣不接下氣 覺得這種痛已經超出自己的負荷了.....

(生小孩的痛根本算不上什ㄇ....)

接著 要送父親大體去火化時 看著父親已蓋棺被推了出來

看著棺木經過我身邊 又在一次倒了下去

到火化爐的路上   都是老公在支撐全身癱軟的我

到了火化爐前 聽著師兄為父親誦經

心想 怎樣都要撐到最後  於是靠著意志力跪著跟著誦經

只是父親被推入火化爐那一瞬間 我還是承受不住昏了過去

一直聽見老公在叫我  

一直想著 爸爸再也回不來了.......

頭七過了 爸爸沒有回來 我們知道這是好事

他是要告訴我們  他已經放下了 叫我們不要擔心

姐姐也說 她昨天哭了一整天 哭的很傷心

在夢裡父親化為一道金色的光  在旁安慰她

並用手摸摸我姐的手背 要我姐不要再傷心了

我們知道父親已隨佛陀去修行了  心裡很歡喜

只是還是不捨父親的離去  心 還是很痛.....

很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