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奇怪 每每睡到凌晨兩點就會自動醒來 然後再也睡不著了

最近沒什ㄇ事  但也可以說事情一堆...

恢復上班之後 一個禮拜就耗掉了兩天

其他時間 我都是在陪著小桔兒

能讓我好好打扮的時間 就是我去上班的那兩天 ~~

IMG_0877.JPG 

相信我 我不是每天都有這樣的時間跟精神花在裝扮自己這件事上

愛漂亮的我 都是把握要上班的這兩天 好好給他美麗一下

平常我頂多差個防曬隔離+一點點有珠光的BB CREAM就出門了 連眉毛都懶的畫~~

 

因為要應付小桔兒 並非一件簡單的事

這幾天小桔兒一連讓我發火好幾次

話說小桔兒幾乎每天都會到公園跟她的好朋友玩 

我希望能藉此讓她在學齡前能學習怎ㄇ與人相處 什ㄇ叫做朋友

學習如何分享 與人應對

當然也附贈了一堆好處 這樣跑一跑 跳一跳 她比較肯吃飯了

且晚上很好睡 (這真的是一大優點 ^^)

可是她頑固的個性在跟人混熟了之後一一顯現出來

自己的玩具不借別人玩 別人的玩具也要搶來玩

太喜歡的還不願意還人家  大人們也都熟了 也會讓她帶回家玩個幾天

最近在跟人搶玩具時 不高興竟然對著對方的臉"噗"

不知道別人怎ㄇ想 但我認為這樣做很沒教養

說一次  不聽 第二次發生時 我很嚴肅的告訴她  這是一件很沒禮貌的動作

下次再發生 我便會做出處罰....

第三次發生在昨天 我又大聲了 為了讓她知道我有多堅持在這件事上

我剝奪了她跟我去7-11的機會(小桔兒對7-11很瘋狂 有吃 有喝 又有玩具 簡直是個小型天堂!!)

她在車上嚎啕大哭 兒奶奶心軟 但她至少尊重我管教小桔兒的方式  

回來後 想必兒奶奶有給她曉以大義 停止哭泣了

於是 我心平氣和的再說一次讓她明白 這件事的嚴重性...

 

 

今天 小桔兒果然沒對著同伴做出這種動作 

她直接就打下去了!!!!!!!!!!!!!!

我馬上上前揪住她的手 狠狠的看著她....

我沒說什ㄇ 跟對方道歉後 我一直摸不著頭緒 該如何對付這件事情

但不到五分鐘 對方也用同樣的動作打了小桔兒

小桔兒愣住了!!

我抓到機會了 於是我告訴她

" 小桔兒 妹妹一直都在學你的動作 你打了她 她馬上學起來了 

你是不是應該做一個好的示範 而不是敎她不好的行為呢?"

 

回家 又來了一波

幫她洗澡時 用不對浴球她就大哭 堅持要我把原有的沖乾淨 放回去 再拿她要用的 再來一遍

洗頭也大哭 擦臉也大哭

忍無可忍的我 還是又大聲了....

當然還是得把兒奶奶請出來......

 

這幾天一直在提醒自己 不要在小孩面前有太多的情緒坡動 這些都會影響到小孩的情緒

跟她以後的處事態度 怕她以後遇到事情有會發脾氣 耐不住性子 以為這樣的反應是對的

所以事後 我也很後悔 這幾天 我就在這樣反覆的後悔中度過........

於是 我又拒絕了她的要求(看Diego)

然後再告訴她被處罰的原因 但她有其他選擇 玩玩具或聽我說故事...

 

小桔兒個性很倔強  不容易妥協 有時不吃軟也不吃硬

她這幾天的表現 常讓我生氣冒煙 也不知所措 於是 我每帶她出去 都會先預設立場

想想她是否又會丟顆炸彈出來!!!!!!!!!  或是又闖了什ㄇ禍??????????????

 

但這ㄇㄧ想 我豈不是替自己的孩子貼上標籤了嗎??

"She is not a good kid." 這樣一個標籤??????

突然覺得自己很不應該

即使被她搞的精疲力盡   她需要學習的還很多

但她絕對是我可愛的寶貝.....

如果連自己都替她貼了這個標籤 那旁人會怎ㄇ看她 怎ㄇ對她呢??

 

這讓我想起以前讀過的一本兒童繪本

在一個木偶城裡 每個木偶都可以替其他木偶身上貼星星貼紙

覺得對方會唱歌 會跳舞.... 就為對方貼上金色的星星

反之 如果覺得你不夠優秀  就在你身上貼個黑色星星

就這樣 有個小木偶沒什ㄇ特別突出的地方 於是  它的身上被貼滿了黑色星星

有些木偶甚至只因為看到它身上都是黑色星星 所以又給了它一個黑色星星貼紙

 

被貼標籤的小孩 就會變的越來越可憐 越來越孤僻 越來越沒自信 越來越不開心

越來越否定自己.......

你希望自己的小孩被貼上標籤嗎??????????????

 

說了落落長一堆   也只是想給自己一個小提醒

我相信每個小孩都是最特別的 也是父母的寶貝

我一直認為小桔兒是上天給我最美好的禮物

現在這樣的生活 雖然有些接近黃臉婆了 ^^

但我覺得一切都會試值得的

小孩不會像現在這樣 百分之百 無條件的愛著你

這句話我深信著 把握這段時間與小孩相處 

培養他好的人格特質

絕對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